我搞CP还要看你脸色,那我还搞什么CP!!

【邪瓶】一天(番外)

本来正文的结局应该算是开放式的,最后出现的人是谁都有可能,小哥、胖子……他们谁都不会放吴邪一个人在那里的。
番外篇的话,吴邪没事,但真的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正文:
张小哥死后灵魂的一天

等张小哥重新恢复意识的时候应该已经是过去好久了。

翻身从地上坐起,张小哥有些怪异的活动下身上的筋骨。他记得自己昏过去之前漫天遍地无处可逃的箭影,就算他自己侥幸活了下来,但也不可能完好无损。

可他现在别说受伤了,连久睡不醒会造成的肌肉乏力都没感觉到。

伸出手来握握,并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白得有些过分,迎着灿烂的阳光似乎能看透那淡青色的血管……那里面什么也没有。

张小哥好像忽然就明白什么,兀的站起身来。轻飘飘的,没有落入实地的感觉。

自己,这是死了?

张小哥飘到前面的石碑上,那上面有用清俊的瘦金体写着的“张起灵”三个字,但有细微不同,并不是那个人的手笔,像是有人在那人写的字体上临摹的一般。

张小哥莫名的觉得心里有些发堵。张小哥本名并不叫张起灵,不过具体叫什么早就在着漫长的岁月长河里,流落到不知哪个角落里去了。

张小哥不喜欢张起灵这个名字,这个称号去翻翻张家族谱要多少有多少,不差他这一个。

他倒是宁可吴邪在他墓碑上刻得是“闷油瓶”这三个字,至少那是独一无二的。

手指轻微的触上冰凉的石碑,明明什么触感都没有,但好像有一股冷意从头到脚,冷彻心骨。

“吴邪……”呢喃般的念叨出声。

他不喜欢喊那人的名字,所以很少有这般的举动,只是现在喊了,那人却也是再也听不到了。

张小哥坐在墓碑上看着,即使是死了他依旧会选择一个不那么费力的动作。

他无法离开这个墓碑十米的距离,既然知道了他就不会白费力气。

时间对他来讲从来都没有任何意义,不论是死前还是死后。

他就这样坐着,看着白天变成黑夜,嫩草染上枯黄。

直到那人的到来。

张小哥淡然的目光总算是升起点那么点涟漪,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心里会有那么点愉悦在里边,是庆幸着吴邪依旧遵守着记着他那个承诺吗?

吴邪看起来变化不大,依旧是他记忆里的样子,只是鬓角染了些微的霜白,到底不是当年的少年模样。

他带来了一束白花和一壶酒,随意把白花摆在墓碑前,样子随意得很,不像是来祭祀的样子,反倒是像和一个很好的朋友唠叨家常。

他自己先喝了口酒,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胖子没了。”

话一开口,剩下的也就没那么难以启齿了。吴邪絮絮叨叨的说着,逻辑混乱,前言不搭后语,说胖子怎么折在斗里的,说胖子原本打算金盆洗手不干了的,说自己应该阻止他的,说他原本以为胖子是会活得最久的那个……

那一瓶酒大多都进了吴邪的肚子,只有小部分,漏了出来,滑进张小哥的心底里。

他就站在吴邪面前,伸手就能碰到他的位置,但他却没有任何立场去安慰他,毕竟他才是那个最先离开他的人。

最后,吴邪拿起酒瓶在墓碑上轻轻碰了一下,

“现在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end.(伪)


张小哥抬起手,努力的不让自己的身体穿过吴邪的,做出一个拥抱的动作,“我还在这儿。”
=====end.(真)

评论
热度(19)

© 半日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