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搞CP还要看你脸色,那我还搞什么CP!!

【词青】方青砚今天七岁(上)

送给方青砚的生贺。
一发完不了了,不然赶不上盆栽生日了。
我对小阿方君忠心耿耿!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ooc可能有点严重……
盆栽变小设定!

正文:
柳词是在生死树下的一小片树荫里找到蜷缩成一团小小的打着呼噜的小方青砚的。

虚握着的拳头抵在嘴边,偶尔还会有一两声模糊不清的呓语,睡得实在是香甜。柳词实在是没忍心吵醒他,小心翼翼的把人给搂怀里来,小小的,软软的小方青砚总给他一种不真实的感受,他俩相识时方青砚已是十七岁的少年,意气风发、锋芒正盛哪有过这么软糯软糯的样子。

不过儿子可爱倒是真的。

被抱进怀里的小方青砚自然而然的环住了柳词的脖子并且在上边蹭了蹭,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来,“唔……柳词哥哥好~~”

“乖。”柳词应了一声,甜得心都快要化了,轻言细语的哄着怀里的人,“还睡吗?今日你生辰,大家可都来了。”

“那我不睡了。”小方青砚闻言立马就清醒了过来,不肯再老老实实的待在柳词怀里,扑腾着他的小短腿要下去。

柳词拗不过他,只得把人给放下来,还得在后边跟着,护着这小盆栽,要不然指不定就磕哪碰哪了,到时候心疼的还是他。

==========

前边一群人围观着看兰摧师兄正在指导万罗师兄联系,小方青砚远远的瞧见了,就往前跑,柳词差点没抓住他。

小方青砚看两人在那里甩笔甩着好玩,叽叽喳喳得也想去比划比划,万花的笔比普通写字的笔要大一些,小方青砚只得用两只手拿着笔,在那里胡乱的挥舞。

兰摧看着心情上来了也想逗逗他,当然也没敢真下手,只是偶尔挥出一两道微弱的气劲逗逗他而已。

但当柳词看见兰摧的一道气劲快要打到小方青砚身上的时候,还是难以自制的慌了神,镇山河的气场立马出现在了小方青砚脚下,同时还附带一道八卦打向了兰摧。

兰摧猝不及防,差点被那个八卦伤到,张口就是一句“你有病!”

柳词也有些慌乱,他刚刚完全是下意识的动作,竟是差点就伤到了自己的好友,也难免有些愧疚,开口想要道歉。

兰摧揉了揉发闷的胸口,“没事儿。你看看小孩,他好像被你吓到了。”

小方青砚抱着笔,站在镇山河里一动也不敢动,那双漂亮的如同小鹿一样的眼睛正紧盯着他,有些瑟缩。

“砚砚,我……”柳词开口想要解释,却不知道能够说些什么,他要怎么解释?告诉方青砚他之前差点就没命了?我担心你,害怕你受伤,害怕你的又一次不告而别?

可现在的方青砚又能明白多少?他才是个孩子。

还是充当和事佬的花舞剑上前来,塞给小方青砚一把糖果,“去和小伙伴玩玩,我和你柳词哥哥有点话想说说。”

小方青砚看起来有点不放心的样子,但还是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在他回头的时候,柳词一直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剑尖,一言不发。

兰摧被他徒弟带着回去休息了,花舞剑等确定看不到小方青砚的影子了,才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下柳词,一抱胸,一挑眉,“说吧,怎么回事?”

“……我刚刚好像看到方青砚倒在我面前的样子了。”柳词犹豫了会儿说。

方青砚十八岁的生辰后没多久,他就与柳词大吵了一架,心高气傲的少年不肯回头,一走就是一年多。

等柳词修道成仙的那一天,人来人往的纯阳宫里,柳词突然就撇见了属于方青砚的黑色衣袍。

年少成年是一个很好的成语,方青砚自从十七岁一战成名之后,江湖上对他的评价总是毁誉参半的,有的人惜他少年英雄才气,有的人骂他心高气傲。

而自从他与柳词决裂后,方青砚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柳词也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有人敢在纯阳宫对方青砚下黑手。

方青砚应该是背着众人的视线来的,寻了间偏僻的客房,等柳词多方打听找到了方青砚的客房时,站在房间门口有些犹豫,他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面对方青砚?绝交多年的好友?

没等柳词多想,方青砚的房间里传了兵器交接的声音。

柳词破门而入后,房间里已是一片狼藉,方青砚身上也挂了彩,但目光还是凶狠得盯着前面的那群黑衣人。

被破门而入的声响一分心,看见柳词几乎是愣了神,对面抓住这个机会,对着方青砚就是致命的一击。

方青砚躲闪不及,那一剑直接从他左胸贯穿,柳词这才反应过来,镇山河的气场这才落到了方青砚身上,又蹭蹭蹭的红着眼,把对面那群黑衣人全部打趴下。

“砚儿?砚砚?”柳词犹犹豫豫的喊了几声,方青砚偏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管他之前的冷战,管他娘的决裂,柳词的心都快被方青砚胸口哗哗流出来的鲜血给带走了,他只想把这个好久不见的少年好好的抱在怀里。

方青砚突然一下子就笑了,他笑着对柳词说:“柳词,我好疼啊……”

那天所有来纯阳宫的人都看见柳词柳剑神怀里抱着个万花弟子,噌!得一下子御剑往万花飞去了。

那一剑刺得极深,又伤到了心脉,柳词把人带到万花谷的时候呼吸微弱得都要消失,几乎就要回天乏术。

最后还是孙思邈孙老爷爷亲自出手,才救回了方青砚一条小命。

药里有些许的副作用,方青砚不仅样子变成了七岁的幼龄儿童,连心智也退化到那个地步。除了看着他长大的那些人,其余人等一律都不认得。

小方青砚睁开眼来,看见守在他床边的柳词,说的第一句话是,“大哥哥,你是不是不高兴啊?怎么掉眼泪了?”

==========

这边小方青砚揣着花舞剑给他的糖果,很快来到了落星湖附近的一处岩石旁,这里有他的一个好朋友。

小方青砚把糖果分了一半给那个花太,在他旁边坐下来,“我觉得柳词有事情瞒着我。”

“他们大人总是这样,什么事情都瞒着我们不说,以为我们小孩子什么都不懂。”

“但实际上我都知道。”小方青砚把一颗糖果放进了嘴里,这不是他喜欢的味道,糖果有点酸酸的。

“昨天晚上柳词抱着我哭了。他以为我睡着了,其实我没有。”

==========TBC.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日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