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搞CP还要看你脸色,那我还搞什么CP!!

【词青】通感

老规矩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ooc预警! 轻微五越预警!
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或许还有另一篇类似的出来。
大概……
正文:

那天是万花谷难得的雨天,雨水噼里哗啦得打在地上,和着地上的血水一起沾上方青砚的裤脚。那是一个受了伤的人,白色的道袍被鲜血染红,断剑插在他的脚下,整个人靠在石壁上不知死活。

那时不过五六岁孩童的方青砚,在出于乐于助人的心态下碰到那人,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特殊能力,当然在那之后他因为没法忍受那人伤口带来的疼痛,很荣幸的昏了过去。

后来,两人被前来寻找的师兄师姐给带了回去。

那位小道长伤得挺重的,好在万花最不缺的就是妙手神医,治好他也只是时间问题。反倒是方青砚,翻来覆去检查了半天,什么问题也没有,看小孩精神气十足,灌了他几碗十全大补汤后,也放出去溜达了。

花舞剑本是藏剑山庄的弟子,在花谷待久了,大多数人把他原本的身份倒是忘得差不多了,人人都称他一声花老师。也不知为何,方青砚在谷中与他十分亲近。

那位小道长自然就是柳词,他伤重计划像花舞剑求援,谁知半路伤口恶化昏迷不醒,倒是被方青砚发现。那日天气恶劣,若不是发现谷里的小弟子不见了人影,外出寻找,等找到柳词的时候怕是他尸体都凉了。

柳词的伤虽重,但基本都是外伤,加上年少轻狂,自己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刚能下床就要出谷。

花舞剑拗不过他,带着方青砚一直送他到了出谷那条路的尽头。

柳词蹲下身来,捏了捏方青砚的脸蛋,“听说你就是发现我那个小娃娃?谢谢啦!”

而方青砚却是在柳词碰到他的一瞬间就浑身颤抖,面色发白,扯着花老师的衣袖,一直到柳词出谷都没有缓过来。

沉浸在离别中的花舞剑这才发现点不对来,小孩子脸色苍白,冒了一背的冷汗,大眼睛里蕴了一片的水汽,一咕噜的就往下掉,“疼……花老师我好疼啊。”

花舞剑慌忙的卷起方青砚捂着的袖子,白楞楞的一片,别说伤口了,连块淤青都没有。

方青砚又陆续指了几处地方,花舞剑仔细给方青砚把了脉又检查了一番,均没有任何问题。

前段时间不分昼夜的给柳词治伤,对于柳词身上的伤口也还算是熟悉,花舞剑脑海里模模糊糊有了个想法,又觉得荒唐。

后边谷里来的几个病人都多多少少让他实验了下,无一例外,方青砚具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伤。虽说不会对他身体本身造成任何实际的伤害,但带来的痛苦却是真真切切,难以忽视的。

因此在众多万花谷弟子中,方青砚是少有的单修花间游心法的一人,好在他天赋极佳,在其刚满十七岁那年,便以谷内内战第一的名次脱颖而出,一战成名。

在之后,他便央求着花老师出谷,又是拉上了柳词,三人一起参加名剑大会去了。

三人都是佼佼者,名次自然也是越来越好,所遇见的对手也愈加强大,虽说是点到为止,但身上也难免挂点彩。

柳词仗着自己是习武之人,总是不把这点小伤当回事,另外两人问起来,总是摆着手说没事。

花老师拿他这种讳疾忌医这种行为没办法,咬牙切齿看他。

方青砚则是大摇大摆走到他面前,用手拍拍他的肩,摆出副高深莫测的形象来,“左手臂轻微刺痛,调息不顺胸口发闷……”

花舞剑白了这两人眼,对症下药去了。

柳词则是搭上方青砚的手,紧紧握着笑非笑的看着他,“儿子啥时候会医术的啊?都不告诉爸爸一声?”

“要,要你管!”方青砚涨红了脸,只感受到两人都变得雀跃的心跳,那点疼痛也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后来像是约定成俗的习惯,每次比赛后方青砚总会拉拉柳词的手,替他说出身体中或多或少的伤疼。

这一路江湖两人遇见了许多人,熙熙攘攘的人群幸甚有你在我身边。

======这是he :)


“阿越……”对面的藏剑弟子一壶接一壶的灌着酒,双眼通红,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别的什么。

“他怎么能不打声招呼就离开?他怎么可以这样?我明明以为……”阿越絮絮叨叨的说着些什么,分明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的事,但感情这事又怎么是外人能够质疑的。

方青砚和柳词对视一眼,小心翼翼的搭上了阿越的肩。

疼痛从心尖泛起,那种并不是特别剧烈,但却刻骨铭心的疼,就像是胸口的什么东西被连根挖去了一样,只留下一个空旷的洞,空荡荡的。

开口想要说的话全部哽咽在了喉咙里。柳词察觉到了不对劲,匆匆联系花舞剑来把人照看着别出了意外,自己拉着方青砚出去了。

“柳词。”方青砚叫了他一句没了下文。

柳词却懂了,他拉着人的手凑到自己胸口,“我和你是一边的。”

再后来……柳词遭人诬陷,方青砚却是毅然决然的站到了他的对立面,恶语相向。

他的手触到了柳词的肩膀,以前是无数次的拉近,如今却是推远。

在那接触的一瞬间,一种难以言喻的疼痛如同海浪般席卷了他。

痛苦、麻木、难以置信……

方青砚从不知道一直宠着他的柳词心里会存在着这么多的负面情感,他落荒而逃,与此同时什么东西崩塌掉了。

时间又过了很久。

方青砚依旧能够感知到别人的疼痛,但他几乎不会再这样做了,因为最想感知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他的身边了。

而柳词依旧和花舞剑一起找了个新队友打着名剑大会,只是有次在花舞剑替他疗伤时随口抱怨了句,“你怎么回事啊?我伤在左手你往我右手上缠绷带。”

“你自己不说,我怎么知道。”花舞剑翻了个白眼给他。

“那以前怎么……”话说出口才觉得不太对劲,柳词又默默咽了回去,“没什么,我的意思是你医术渐长,医术渐长。”

花舞剑也沉默了,显然两个人都想到了同一个人,花舞剑死命勒了下绷带,逼出柳词一声惨叫来,“你俩的事我管不着,也不想管。方青砚从来都不会医术,他只是能够感受到其他人的疼痛而已。”

柳词笑了一声,“那又怎样呢?都过去那么久了。”

是啊,都过去那么久了。

======end.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日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